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光大信托受邀参加慈善信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字号:

  11月16日,光大信托受邀参加由中华慈善总会家风传承与慈善信托委员会、无锡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信托专题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多家慈善组织、信托机构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加快完善慈善信托制度环境、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财务部主任高守华表示,慈善信托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更好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光大信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慈善信托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2019年,光大信托成立了专门的慈善信托办公室,截至2022年末,累计备案慈善信托159单,规模超8亿元。此外,光大信托积极探索各类创新模式,“光信善·大爱无疆慈善信托”开创国内理财产品收益捐赠型慈善信托的先河,“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为2020年疫情爆发后国内首单医疗实物类慈善信托。

  《慈善组织开展慈善信托的路径探析》研究报告同期发布,该报告对近年来我国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信托的总体状况、主要模式、可行路径等作了系统梳理,对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信托主要障碍、制度冲突等作了深入剖析,并对完善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信托的相关制度、推动全国慈善会系统积极开展慈善信托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中华慈善总会家风传承与慈善信托委员会总干事傅昌波在会议总结中提到,截至2023年11月16日,我国慈善信托数据备案数量仅1548单,财产规模不足64亿元,这与我们巨大的财富体量相比差距很大。需加快完善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信托的制度环境,拓宽善道,激发善能,运用慈善信托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用于公共目的。

  接下来,光大信托将在新的业务“三分类”指引下,持续推动创新业务发展,在慈善信托领域不断开拓,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参与到慈善事业的发展中,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信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