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光大信托:化险守底线 创新促转型 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字号:

  2月5日,光大信托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翔作主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邵泉作年度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韩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回顾过去一年,光大信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贯穿各方面工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新增服务实体经济投放资金规模超2000亿元,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先进制造、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推进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风险防范和化解取得实效;探索央国企基建基金、光信链等新业务模式,完善证券投资信托管理体系,大力拓展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渠道,推进风险处置服务信托、预付类资金服务信托等创新模式,公益慈善信托新增备案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创新转型步伐加快;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培育合规文化,加强制度建设,内控管理显著增强,整体发展呈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同建设中国特色信托公司相结合,更好地指导二次创业新征程,关键是将“八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锚定“六大体系”建设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五大监管”要求,打造高素质金融干部队伍,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的建设、风险管控、创新转型、管理提升四项重点任务,奋力实现“一增两降三补”目标,加快二次创业步伐,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以下重点:一是努力在新发展模式下实现创收,力争实现开门红;二是坚守底线思维,把风险防范化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三是加强成本管控,把党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人员增效、成本控制方面见成效;四是健全管控体系,不断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构建更加高效、专业的管理体系;五是促进创新转型,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围绕“金融五篇大文章”、集团协同,增强优质的信托产品服务供给;六是强化党的引领,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旋律,必须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必须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经营管理的永恒主题,必须坚持回归本源,发挥信托制度特色优势,持续创新转型。在具体经营管理层面,务必正确把握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的关系、功能性与营利性的关系、强监管与促发展的关系,要抓好五方面具体落实:一是稳收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预算任务;二是调结构,先立后破,确保新旧动能转换有序;三是促转型,推进资产管理信托和资产服务信托加快发展,打造竞争优势;四是强风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五是抓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管理能力。

  光大信托将以“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为引领,带领全体员工团结奋斗、同向发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信托公司,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和金融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委员杨天博、郭庆卫、曹兆兵、张枚、杨子江、朱斌,公司总监、各部门和区域总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公司各部门、区域总部其他相关负责人、团队长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