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司简介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或“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现更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2014年12月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3.42%,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1.58%,天水市财政局占比4%。公司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近年来已成为甘肃境内金融机构的纳税大户,持续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信托力量。

光大信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改进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依托光大集团央企股东背景,凭借市场化导向和过硬的经营能力,持续巩固稳健经营发展局面。2022年,面对整体行业承压的外部严峻环境,公司迎难而上完成全年各项经营发展任务,管理实收信托资产规模9410.5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3.19亿元、净利润11.89亿元,主要经营指标保持稳健态势。同时,公司还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荣膺诚信托·创新领先奖、年度卓越信托机构、长青奖、金鼎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光大信托立足创新转型,深化“二次创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道路。在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公司重点发力标品信托业务,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坚持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先行,依托光大集团全牌照协同优势,在标品信托、基金投资等业务领域精准发力;公司重点培育服务信托和慈善信托等特色业务,拓展破产重整服务信托,探索物业服务信托等涉众性资金服务信托,同时着力提升慈善信托、绿色金融等业务发展质效;公司“光速”落地普惠型养老服务信托项目,与光大集团内部兄弟单位精诚合作,在短短数月内完成合作意向签署并落地多单养老服务信托项目,从信托角度为中国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做出创新尝试;公司重点优化财富管理组织架构,丰富产品供给,扎实推进家族信托产品服务转型升级。

光大信托全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截至2022年末,公司支持实体经济类业务存续规模5489.89亿元,占受托规模约56%;服务实体经济的年内新增投放规模就超3600亿元,占全部新增投放的75%。其中,支持民营企业信托业务存续规模约2410.61亿元,支持普惠金融信托业务存续规模约112.83亿元,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公司支持国家重点区域建设,按投向区域统计,投向京津冀区域的信托业务规模约1767.16亿元,投向粤港澳大湾区约1171.76亿元,投向长三角区域约1524.44亿元,投向黄河流域约1038.26亿元。公司聚焦信托主业,担任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受托人,有效尝试运用信托制度助力海南自贸区风险处置,有力践行光大集团“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愿景。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光大信托将凭借公司八年来形成的良好经营态势,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按照光大集团“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整体要求,紧紧围绕监管部门关于信托业务“三分类”部署方向,回归本源、规范发展,更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局,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努力建设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国特色信托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