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益 / 慈善信托

字号:

  光大信托全体员工在集团和公司党委领导下,在多年铸就的“担当”企业文化引领下,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顺应监管导向,将慈善信托作为转型发展和回归业务本源的重要抓手,持续引入公益慈善资源,推动慈善信托业务快速发展,成功塑造了光大信托“精准、透明、高效”的慈善品牌。

  2021年7月22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和光大信托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首个慈善信托创新实践基地在甘肃兰州市正式揭牌。创新实践基地设立具有重要的现实引领意义和慈善历史意义,基地将致力于探索慈善信托发展新模式、新动能,为实现第三次分配和共同富裕提供新思路,推动慈善信托事业再次实现快速发展。

  截至2022年12月,光大信托向民政部门完成备案的慈善信托产品达到159单,规模合计超过8亿元,新增慈善信托数量及规模均为行业前列,成为行业内首家突破百单慈善信托的机构。慈善信托资金重点投向精准扶贫和新冠疫情防控等领域,有力地支持了脱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公司慈善信托产品获得了集团和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第十三届、十五届“诚信托”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光大集团“名品”荣誉称号等奖项,并于2021年9月5日荣获国家民政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在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光大信托始终履行央企责任,借助集团多元协同优势,积极开展定点扶贫专项慈善信托,各慈善信托扶贫资金投向甘肃“三区三州”地区、湖南新化、新田、古丈三县及其他贫困县市,开展帮扶项目60多个,大力支持和开展一系列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活动,涉及扶贫、济困、助老助残、教育、医疗、党建、生物科技、文教等多个领域,使20万贫困家庭受益。

  在全国新冠抗疫阻击战中,光大信托行动最早,落地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最多。疫情期间先后设立49单抗疫专项慈善信托,规模超过5000万元,光大抗疫慈善信托创造了四个行业第一:第一家率先设立完成抗击疫情专项慈善信托;国内第一单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第一个发起旨在支持激励前线医护人员的“致敬白衣天使”慈善信托;慈善信托设立数量及到位资金均为行业第一。

  在光大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光大信托一直以来坚持走在创新转型的发展道路上,光大慈善信托,在区域上覆盖全国,形式上覆盖货币、物资、金融产品等类型,合作模式上覆盖事务管理、主动管理、合作协同等方式,慈善领域涵盖抗疫救灾、扶贫济困、助医助学等多个领域,积极创新,开创多个行业首单及全国首单,充分整合资源,全方位、全流程地为中国慈善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面支持。

  未来,光大信托将继续以“光大信托,助力社会更美好”的愿景为引领,汇聚慈善资金,赋能行业发展,与客户实现价值共创,为中国公益慈善信托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