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光大信托开展“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字号:

  光大信托“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

  

  5月8日是世界地贫日,光大信托携手“德义慈善”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共同举办爱“贫”才“绘”赢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新婚及计划怀孕夫妇积极参加地贫筛查及后续产前诊断等服务,加强地贫防控,呵护母婴健康,同时为光大信托客户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公益慈善增值服务。

  为广泛宣传地中海贫血预防控制知识,帮助地贫儿童,动员社会各界捐助热情,光大信托从五一假期开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活动开展和宣传,包括画作线上投票、捐款等,努力为地贫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和爱心。

  

  一、绘画义卖

  5月8日下午,光大信托携手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举办的爱“贫”才“绘”赢活动在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爱心义诊+画展义卖,通过绘画创作的方式,把“爱与希望”送给每个地贫患儿。

       

  活动现场,20多位大病患儿的绘画集中展示并义卖。“阿姨,这幅《与妈妈相拥》是我画的,要送给伟大的妈妈”。带戴着口罩和面罩的小恩告诉志愿者,得病后的他曾经很不开心,现在做了移植,开朗了不少。

  

  画面的小恩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很温馨。这幅充满爱心的画得了线上投票的一等奖。在画作的旁边附上了一个二维码,爱心人士扫码就可以了解孩子画作背后的故事并买下画作,所得的善款都将用来帮助更多地贫患儿。

  

  孩子们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作治愈了许多前来观看画展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大家看到自己心爱的画作,长江商学院校友们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来为孩子们的求医之路助力!

  

  

  二、母亲节共绘

  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设立了共绘区,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创作,而且还可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提前为妈妈在光大信托的爱心贺卡上写下自己衷心的祝福。

  

  

  三、爱心义诊

  

  在画展的另一边,同时进行着爱心义诊。义诊现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江华主任医护团队为地贫患儿免费进行面诊,向地贫患儿家属及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介绍如何规范输血和治疗等知识。

  

  义诊现场,不少患儿在家长的带领下过来面诊,也有一些做完移植手术后的患儿过来复诊。广州妇儿中心血液肿瘤科的医生、护士们逐一耐心地进行义诊、接受咨询,并帮部分患儿建档。

  

  四、颁奖环节

  活动尾声,江华主任带领的医疗团队以及光大信托王丹为此次绘画活动获奖的小朋友颁发奖状和奖品。

  

  五、活动尾声

  希望每个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地贫孩子都可以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快乐成长!

   

 

  在此,感谢每一位线上线下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人士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德义慈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长江商学院各界校友等,为地贫患儿送去爱心和希望!

  

  光大信托将为投资者朋友们持续打造丰富多彩的客户专享活动,为投资者们提供多元化专享服务,期待您的加入和关注!

  光大慈善,央企担当

  光大信托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引入公益慈善资源,重点扶持乡村振兴、教育助学、抗疫救灾、助残义卖等领域,推动慈善信托业务快速发展,成功塑造了光大信托“精准、透明、高效”的慈善品牌。

  截止2022年末,光大信托共完成备案的慈善信托产品达159单,资金规模超过8亿元,在全行业排名前列,荣获“中华慈善奖”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