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关爱身心障碍者|慈善义卖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字号:

  身心障碍者享有基本生存权、公民身份权、教育权、就业权、健康权、社会参与、文化娱乐参与、无障碍、自立生活的权利等等。尊重、关爱身心障碍者,让其共同享受发展成果,既是全社会也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从宣布1981年为“国际残疾人年”,并确定了“全面参与和平等”的主题至今,联合国大会积极推进并持续呼吁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开展活动,增进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尊重,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使他们享有参与社会的平等机会。

  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上也发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讲话。“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成为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

  也许很多人没有直接接触过身心障碍者,但当他们出现在我们身边需要帮助时,请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并伸出援助之手。人人生而平等,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身心障碍者更好地融入社会,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要求,是国家繁荣发展的要求。从点滴做起,用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关爱身心障碍者,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未来。

  光大信托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遵循,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归本源,服务民生。2021年,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先行先试,成功落地国内首单身心障碍服务信托。该服务信托通过信托制度的架构优势,为身心障碍者探索提供一个可选择、可持续、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以保障身心障碍者的利益为前提,以信托方式解决身心障碍者家属的终极问题。

  在不断完善产品本身的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各类身心障碍者服务机构合作,通过慈善捐赠、爱心义卖、公益科普、志愿服务、融合教育等各类活动,为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的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光大信托将与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国内第一家民间自闭症服务机构)合作,在公司开展公益讲座和爱心义卖活动,让员工更加熟悉和接纳身心障碍者群体,以爱心温暖人心,让爱意流淌人间,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