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涓涓细流,用爱心汇成温暖的海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字号:

  为响应光大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民生服务文章”的号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光大信托与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合作,于12月3日,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在北京总部成功举办了“光大信托·星星雨爱心义卖”活动及慈善公益讲座,全体员工共献爱心,让这个寒冷冬日在光大信托变得格外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上发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讲话。此次举办的“光大信托·星星雨爱心义卖”及公益讲座,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倡导全民参与,关爱、尊重残疾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助推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义卖当天,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翔亲临现场,同星星雨机构的老师和志愿员工一起为义卖活动加油助威,详细了解身心障碍群体受助情况及义卖安排,并当场扫码购买了产品表示支持。现场气氛火热,前来咨询的员工络绎不绝,并对孩子们的作品赞不绝口,倾情解囊奉献自己的爱心,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贫困自闭症家庭。

  

  本次义卖物品均由自闭症儿童亲手绘制的图画衍生制成,小小一份但意义非凡,自用或者赠送都象征着美好的期愿,光大信托员工对此次义卖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支持。

  “我觉得公司举办这样的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真的很高兴能借此机会了解自闭症人士。”

  “孩子们的作品非常打动人心,我想买回去给我的孩子,并告诉他这是一个自闭症孩子亲手画的,他们跟你一样聪明可爱。”

  “希望公司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非常愿意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为了让大家认识、了解和接纳身心障碍者,光大信托特邀请来自星星雨发展部的王培培主任进行了主题为“自闭症人士是社区的一部分”的精彩分享。此前,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老师刚刚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光大信托身心障碍服务信托,并对该服务信托的设计理念给予极高的评价。

  该信托由身心障碍者父母作为委托人、以身心障碍者为受益人发起成立,围绕服务受益人、保障其合法权利不被侵害、保障其财产安全不被非法侵占等,为委托人提供有效方案、解决其后顾之忧,是光大信托历时半年专门为身心障碍者家庭开发的国内首单身心障碍服务信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尊重和理解身心障碍者这个群体,能让我们更有效的关怀、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享受平等的权利。

  未来,光大信托愿与各界共同联手,为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倡导关爱身心障碍者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