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集合信托市场周报|光大、上海、五矿信托居成立规模前三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字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英子 综合报道11月21日,用益信托网数据显示,上周(2021年11月15日-2021年11月21日)集合信托产品数量继续回落,成立规模微幅增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33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1.49%;成立规模119.99亿元,环比增长 0.69%。

  用益信托网研究员喻智分析称,上周集合信托市场成立行情依旧相对冷清,在收到监管层再度要求完成压降指标的任务之后,集合信托市场再次受到一定的打击。

  具体到信托公司来看,上周成立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光大信托(24.26亿元)、上海信托(17.90亿元)和五矿信托(15.96亿元)。

  从产品投向来看,上周工商企业类产品的成立规模增长显著。据统计,上周金融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72.42亿元,环比减少3.76%;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9.43亿元,环比增加8.48%;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20.55亿元,环比增加0.90%;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12.59亿元,环比增加42.47%。

  期限收益方面,上周成立非标类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03%,环比增加0.02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62年,环比减少0.05年。

  1-2年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领先。据统计,上周1年期及以内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6.99%,环比增加0.10个百分点;1-2年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为7.21%,环比增加0.07个百分点;2年期以上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6.01%,环比减少0.97个百分点。

  信托公司最新业务动态

  1、光大信托首单集团协同全线上化家族信托落地

  光大信托自研“光大集团家族信托数字化智能平台”上线,2021年11月,光大信托家族办公室协同中国光大银行私行部,落地首单集团协同全线上化家族信托,光大信托为合作机构实现最快1个工作日设立家族信托的重大突破,同时完成光大信托自研科技系统的首次对外输出。

  2、金谷财富首支雪球产品成功设立

  继“华夏红船”系列产品成功发行之后,2021年11月15日首支自主营销的R4(中高风险)“雪球结构”产品——金谷·恒德1号中证500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功设立,满额认购5000万。

  3、中航信托携手工行私行落地定制化慈善信托

  近日,中航信托和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成功落地定制型慈善信托“君子伙伴·瑞泉慈善信托”。由中航信托担任受托人、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担任综合顾问、工银瑞信担任投资顾问,并由工商银行作为资金保管银行。这是中航信托和工行私行联手落地的首单定制性家族信托,通过创新性的家委会架构助力客户在家族精神传承的基础上实现家业传承,是双方继“君子伙伴慈善信托”后在慈善信托领域又一次有益探索。

  4、华能信托、中航信托:150亿元ABS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据上交所披露,平安汇通-安煜1-2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150亿元,原始权益人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5、国民信托以公益初心引导慈善信托实践

  近日,由国民信托出资捐建的中央定点帮扶项目:甘肃定西康家集乡新的药用花卉基地灌溉系统正式建成。据当地扶贫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伴随着新灌溉系统投入使用,该芍药花种植产业效益将迎来进一步提升,有助于巩固当地产业脱贫成果。

  6、百瑞仁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05级硕士喻源慈善信托备案成立

  11月15日,百瑞仁爱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05级硕士喻源慈善信托在郑州市民政局完成备案。本慈善信托也是百瑞信托作为受托人设立的第14单慈善信托。

  7、大业信托成功落地单笔资金规模2亿元家族信托

  大业信托落地单笔规模达2亿元的家族信托“盛德世家1号家族信托”,交付的信托财产均为现金资产,该单业务落地标志着大业信托家族信托业务进入全面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