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成立,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是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的核心子公司之一。

友情链接

扫码下载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400-730-6666

光大银行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字号:

  3月27日上午,光大银行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

  会上,光大银行行长王志恒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光大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实现了总量规模平稳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益总体稳定、风险防控保持稳健,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开创了新局面。

  王志恒对光大银行下一步发展作了展望: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强化客户基础,夯实经营发展根基;三是聚焦财富管理,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四是加快数字化转型,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五是突出重点区域,提升投入产出效率;六是坚守风险底线,筑牢资产质量堤坝。

  随后,王志恒围绕财富管理战略、2023年提升经营业绩举措等方面,回答了银行业分析师的提问。

  谈及对“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的理解时,王志恒表示,推进财富管理银行建设,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二是必须坚持数字化经营,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根本是要强化用户思维,促进生态链接和敏捷协同,提升客户体验;三是继续坚持AUM、FPA和GMV三大北极星指标,继续在财富管理、综合金融、交易金融、场景金融等重点领域发力;四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被问及光大银行2023年如何提升经营业绩时,王志恒表示,2023年依然面临着较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管理层对经营发展和业绩表现充满信心,一方面源自于中国经济恢复的预期和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另一方面光大银行将通过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和向风险管理要效益来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光大银行将坚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扎扎实实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和投资者。

  光大银行管理层还就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公司金融财富管理转型、零售金融业务发展策略、金融科技领域重点投入方向、风险管理和资产质量、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分析师、媒体记者和中小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穆迪评级等国内外知名投行分析师,以及新华社、《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国经营报》等媒体记者共100多位人员通过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业绩发布会。新浪财经对业绩发布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